主页协会资讯协会简介环保手册环保文库环保法律环保艺廊环保点子联系我们环保论坛工作假期-植树美境行动最新活动绿色出行
 
 

 

活动资讯  

工作假期

美境行动
环保艺术团
环保摄影小组
影视部(微电影)
环保在校园
中国海岸线垃圾清理与监测网

项目天津站

微信平台
爱鸟护鸟
大学生绿色营
环保夏令营
湿地环境教育
秋令营
节水节能
植树护绿
乐水行
绿地图活动
绿天使活动(32幼)

绿色之友成立20周年征文http://www.tjfog.org/20zw
 
 
 
 
友情链接
去除室内空气污染
人力资源经理俱乐部
 
 
 
 
 
 
 
 

 

 

天津绿色之友

 

 

天津绿色之友成立20周年征文  《我和绿色之友的故事》

 


 

“我和绿色之友的故事”征文

“海岸线垃圾清理与监测”活动让我5年后记忆犹新
 

作者:于志祥

  我参加绿色之友的环保活动记忆最深的,是2015年两次参加绿色之友组织的“海岸线清理垃圾与监测活动”。
我从事摄影工作多年,是中国老年摄影家协会会员、天津老年摄影艺术研究会理事。2014年退休后,经绿色之友艺术团团长于俊东介绍,参加绿色之友组织,与林怀川老师一起负责环保公益活动的影视拍摄记录工作。
  2015年2月7日的“海岸线清理垃圾与监测活动”让我难忘。那次活动中我负责录像工作,早春的海岸边刮起了大风,气温很低,我举着摄像机的双手冻僵了,到了晚上关节又红又肿,身体也感到很累,但是我心情是愉快的。我脑海里一幕幕回忆起这一天的活动:在海岸线上,绿色之友志愿者们分组行动,他(她)们不辞辛苦不畏风寒,清理出那么多各种各样的垃圾。经过分类、称重、填报《统计表》等程序,大家发现这些垃圾当中生活塑料垃圾的数量最多。人类生活中丢弃的塑料垃圾在海洋中难以降解,会造成海洋的长期污染。
  绿色之友组织这个活动的意义,就是让参加者能亲身体会并且认识到,保护海洋的清洁环保是我们人类的责任,否则对海洋的生态环境造成破坏性的、不可逆转的伤害,尤其是对海洋鱼类家族和各种生物植物的污染,以及对海洋环境的破坏,到头来还会伤害到人类自身。此前我参加过很多摄影家协会组织的摄影活动,但是从没有参加过这类环保志愿者的活动。通过这次公益活动,我从思想上对保护海洋、爱护海洋有了新的认识。
  难忘2015年8月1日,我在海岸线上和绿色之友志愿者们一起,度过了自己61岁的生日。那天我仍然负责摄影工作,又一次记录了绿色之友环保活动的实况。我带上了老伴、女儿和外孙,全家齐出动,参加绿色之友的“海岸线垃圾清理与监测”环保活动。我的外孙当年只有5岁,做为外祖父的我给孩子讲了很多保护海洋的重要性,让绿色之友给我讲的道理又讲给我的家人:人类与海洋生态环境的关系,人们应该如何爱护海洋生态,人类与大海以及各种海洋生物和谐的重要性……孩子在静静地听着,我相信他一定能听懂!
  一晃5年时间过去了,我对绿色之友的活动记忆犹新。今后我要努力学习,积极向上,融入社会,多参加环保活动,用手中的相机宣传环保,让自己的晚年生活有更多的快乐,有更大的意义。
 


 

   

 

 

 

 

 

 

 


 


 

 


友情链接:

天津绿色之友 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 自然之友 世界自然基金会 北京地球村 中国鸟网
绿镜头 中国环保联盟 根与芽 湿地中国 济溪 谷润网
大海环保公社 中美环保科技交流网 乐施会 绿色资助基金会 环保节能之家  
           
       

联系信息      绿色之友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

    邮政编码:300210

    电话: 13012292069       E_mail:
tjlszy@126.com  

    工作假期网址:http://hi.baidu.com/13012292069a


网站管理员:
28032032@163.com
   
   
 

主页

如有关于本网站的问题或建议,请向 28032032@163.com 发邮件。
版权所有(C) 2012 天津绿色之友
上次修改时间: 20 年 05 月 20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