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协会资讯协会简介环保手册环保文库环保法律环保艺廊环保点子联系我们环保论坛工作假期-植树美境行动最新活动绿色出行
 
 

 

活动资讯  

工作假期

美境行动
环保艺术团
环保摄影小组
影视部(微电影)
环保在校园
中国海岸线垃圾清理与监测网项目
微信平台
爱鸟护鸟
大学生绿色营
环保夏令营
湿地环境教育
秋令营
节水节能
植树护绿
乐水行
绿地图活动
绿天使活动(32幼)

绿色之友成立20周年征文http://www.tjfog.org/20zw
 
 
 
 
友情链接
去除室内空气污染
人力资源经理俱乐部
 
 
 
 
 
 
 
 

 

 

天津绿色之友

 

 

天津绿色之友成立20周年征文  《我和绿色之友的故事》

 


 

“我和绿色之友的故事”征文

传递关爱,心中有爱》   王 悦

  没有人与人之间的和谐,人类与自然和谐的目标不可能最终实现——这是我做绿友公益项目的一点体会。
我参加“绿色之友”活动已经10年有余,成为“绿色之友”正式会员也有5年。在2017年我代表“绿色之友”在天津生态城申报和执行了“生态城建设者关爱项目”,过程十分感人,现将具体情况和大家分享一下。
做这个项目对我是机缘巧合。其一是“天时”。最早成立于2000年的绿色之友是二级机构,“天津生态城绿色之友生态文化促进会”作为法人社团,2013年就完成了在中新天津生态城注册。其二是“地利”。我虽然工作单位在市内,但在生态城买了住房,这为我执行项目提供了便利条件。其三是“人和”。我是北辰区集贤里小学德育主任,集贤里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学校,我了解外来务工者的诉求,对“关爱计划项目”的服务对象比较熟悉。
项目经生态城社会局批准后,我建立了自己的项目团队。张涛秘书长在滨海新区工作,常给我指导帮助;郑璐老师原本就负责“绿色之友”生态城办公室,同时还兼摄影师;韩国来华交流学者郑海荣博士也助力加盟。还有一件“秘密武器”就是我先生,每次陪我组织公益活动,他既当司机又做志愿者。有了坚强后盾,“生态城建设者关爱项目”才得以按计划完成,我从心里感谢他们!
生态城相对于天津老城区还很年轻,却是高标准生态宜居示范区,它的运营管理离不开环卫、园林工人的辛勤劳作。这些员工们大都是外来打工者,每天都工作在第一线。借助多种健康文化活动传递关爱,提高他们的法律意识,帮他们融入“第二故乡”,是我做这个项目主旨,也是项目得到各方支持的重要原因。
请看以下部分项目活动的记录:


 

  1、专属微信公众号正式开通啦!


2017年8月15日下午,生态城的70位环卫工人第一批关注“生态城建设者关爱计划”微信公众号。公众号为建设者发布活动通知,宣传卫生、医疗、法律等相关知识。
 

  2、环卫职工卫生安全讲座


2017年8月15日下午,邀请塘沽疾病防控中心职业卫生科苏卫红科长为环卫职工做题为“职业卫生与健康促进宣传”专题讲座。发放环卫工作安全手册、风油精、84消毒液等卫生防消用品。活动普惠全体生态城环卫职工共计295人。

  3、法律维权知识讲座


2017年11月4日上午,在生态城第三社区三楼活动室举办法律维权知识讲座。邀请北京盈科(天津)律师事务所的张晓飞律师,从《劳动法》和“劳动争议解决”两方面为听众讲解劳动者维权知识并现场接受咨询。
 

  4、中秋节慰问捐赠活动


2017年10月5-6日,举办中秋节慰问捐赠活动。在市政景观公司(统计职工服装尺码)、广东中山市邻舍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提供优质男女冬装)支持下,本次慰问活动普惠生态城园林职工383人。

  5、元旦联欢抽奖活动


2018年1月1日,在生态城环卫之家举办“元旦联欢抽奖”活动。奖品有服装、太阳能灯钥匙扣、衣架裤夹等。抽奖现场惊喜连连,掀起节日的快乐气氛。


 

  6、春节慰问留守职工送窗花活动


2018年2月8日是“小年”。在生态城环卫之家举办“慰问春节留守环卫职工”活动。礼物包括大红福字一对、窗花一幅、传统吊钱十张。礼物虽小,情谊深厚。

  7、全国高血压日义诊活动


2017年9月30日上午,在生态城景衫园下沉广场 举办“全国高血压日”主题义诊活动,在生态城第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协助下圆满完成。市政景观公司园林职工30多人获义诊服务。

  8、世界糖尿病日义诊活动


2017年11月4日上午,在世界糖尿病日前夕,项目组联合第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生态城建设者举办糖尿病义诊活动。早上八点钟生态城市政景观公司的园林23名园林职工准时参加糖尿病义诊活动。

  9、中老年多发病科普义诊活动


2018年5月5日中午,举办以中老年常见病预防为主题的健康义诊活动,中心渔港22人参加现场活动。其他园林职工由各养护段组织发放防病宣传折页,每人四种,分别是“餐餐有蔬菜”、“准确认识糖尿病”、“高血压饮食与健康”、“生活减盐小窍门”。
 

  在整个项目期内,我邀请专家作普法讲座,提高建设者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先后三次组织传统节日关爱活动,提高建设者文化生活水平,三次组织健康义诊活动,提高建设者身体健康保护意识,还组织了卫生、安全讲座,提高建设者健康保护意识和卫生安全意识。虽然每次活动都占用大量时间精力,有的活动需要反复协调,才能让各项细节筹备工作落实到位,但是当看建设者的舒心的脸庞和开心的笑声,我感到所有的努力都得到了回报!
据我所知,关爱以外来工为主体的普通劳动者的项目在我市是首次,对绿色之友而言也是第一次。我觉得“生态城建设者关爱项目”实现了多赢——在传递关爱的同时,和建设者一起推动、践行绿色行动,提高了市民保护环境意识和生态文明意识,绿色之友提高了知名度,我也得到了很多收获和朋友。
绿色之友传递关爱,我希望绿友爱心常在,今后有更多意义非凡的公益项目。
 

 

 

 

 

 

 

 


 


 

 


友情链接:

天津绿色之友 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 自然之友 世界自然基金会 北京地球村 中国鸟网
绿镜头 中国环保联盟 根与芽 湿地中国 济溪 谷润网
大海环保公社 中美环保科技交流网 乐施会 绿色资助基金会 环保节能之家  
           
       

联系信息      绿色之友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

    邮政编码:300210

    电话: 13012292069       E_mail:
tjlszy@126.com  

    工作假期网址:http://hi.baidu.com/13012292069a


网站管理员:
28032032@163.com
   
   
 

主页

如有关于本网站的问题或建议,请向 28032032@163.com 发邮件。
版权所有(C) 2012 天津绿色之友
上次修改时间: 20 年 04 月 10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