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协会资讯协会简介环保手册环保文库环保法律环保艺廊环保点子联系我们环保论坛工作假期-植树美境行动最新活动绿色出行
 
 

 

活动资讯  

工作假期

美境行动
环保艺术团
环保摄影小组
影视部(微电影)
环保在校园
中国海岸线垃圾清理与监测网项目
微信平台
爱鸟护鸟
大学生绿色营
环保夏令营
湿地环境教育
秋令营
节水节能
植树护绿
乐水行
绿地图活动
绿天使活动(32幼)

绿色之友成立20周年征文http://www.tjfog.org/20zw
 
 
 
 
友情链接
去除室内空气污染
人力资源经理俱乐部
 
 
 
 
 
 
 
 

 

 

天津绿色之友

 

 

天津绿色之友成立20周年征文  《我和绿色之友的故事》

 


 

“我和绿色之友的故事”征文

《我参加绿色之友培训活动的经历》   李桂珍

  2015年6月26到28日,我参加了绿色之友在静海县西双塘举办的一次培训。参加本次活动的有绿色之友秘书长张涛、绿友绿邻居项目负责人安旭、清汞项目负责人王海龙,资深会员张文生,以及社区志愿者共25人。

  开班仪式上,绿友艺术团团长于俊东老师首先带领学员们宣读环保誓词,于老师年近古稀,他嗓音洪亮精神矍铄,带领大家承诺环保志愿者的责任和使命,让大家悠然产生了一种庄严感。安旭介绍了绿友“绿邻居项目”,项目要依托社区宣传环保,让居民、居委会、业委会、物业公司、社区工作者、环保志愿者参与到“美丽天津”建设中来。社区是市民的基本生活场所,绿色之友将多年积累的经验、资源用于社区,让居民有参与的机会,从身边做起,从小事情做起,我觉得这是一条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很好的路径,体现了绿友的宗旨和方向。
在西双塘的培训有以下特点:1、全员参与,内容充实,保证学习时间有效利用。2、学习与游戏活动相结合,增强了大家的兴趣和团队意识,促进了交流与交往。3、内容实用,包括项目介绍、交往的方法、案例分享等。4、准备充分,活动策划、地点考察、活动流程都经过了认真准备和安排。
王海龙老师介绍了他作为绿友项目负责人做过的“清汞”项目,张文生老师介绍了他在社区开展的绿色文化活动,大港润泽园社区甘继娟介绍了所在社区的项目计划。我也分享了成立“环保创意工作坊”、到社区做“垃圾分类讲座”及组织学生开展的“绿地图”、“厨余堆肥”、“玉米皮编织”等活动。这次活动让我收获颇丰,稍感不足之处:本次培训没有实地考察,如能组织到优秀环保社区参观一次,可能对学员更有借鉴意义。

  我最初认识绿色之友,是2007年绿友老师到我工作的大港二中学校,带领同学们考察湿地环境,做户外观鸟活动。新颖的教学活动,激发了学生们的兴趣和参与环保的热情。从那以后我也开始关注环保,并且和其他老师一道在学校领导支持下,成立了“环保创意与分享工作坊”。我还参加过绿友的“气候变化教材推广教师培训”,参加过自然之友的“《垃圾魔法书》教材和垃圾分类培训”,我也身体力行,带动其他同事,像绿友那样宣传环保理念,实践环保行动,推动新区社区居民的环境教育,这让我尝到了快乐,也给我的人生带来了新的收获……

图片说明:在大港古林街福汇园社区宣讲垃圾分类。
图片说明:在课堂上和学生一起开展废弃玉米皮材料编织活动。


 

 
 

 

 

 

 

 

 

 


 


 

 


友情链接:

天津绿色之友 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 自然之友 世界自然基金会 北京地球村 中国鸟网
绿镜头 中国环保联盟 根与芽 湿地中国 济溪 谷润网
大海环保公社 中美环保科技交流网 乐施会 绿色资助基金会 环保节能之家  
           
       

联系信息      绿色之友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

    邮政编码:300210

    电话: 13012292069       E_mail:
tjlszy@126.com  

    工作假期网址:http://hi.baidu.com/13012292069a


网站管理员:
28032032@163.com
   
   
 

主页

如有关于本网站的问题或建议,请向 28032032@163.com 发邮件。
版权所有(C) 2012 天津绿色之友
上次修改时间: 20 年 04 月 10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