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协会资讯协会简介环保手册环保文库环保法律环保艺廊环保点子联系我们环保论坛工作假期-植树美境行动最新活动绿色出行
 
 

 

活动资讯  

工作假期

美境行动
环保艺术团
环保摄影小组
影视部(微电影)
环保在校园
中国海岸线垃圾清理与监测网项目
微信平台
爱鸟护鸟
大学生绿色营
环保夏令营
湿地环境教育
秋令营
节水节能
植树护绿
乐水行
绿地图活动
绿天使活动(32幼)

绿色之友成立20周年征文http://www.tjfog.org/20zw
 
 
 
 
友情链接
去除室内空气污染
人力资源经理俱乐部
 
 
 
 
 
 
 
 

 

 

天津绿色之友

 

 

天津绿色之友成立20周年征文  《我和绿色之友的故事》

 


 

“我和绿色之友征文”专稿


  《春天的联想》    李桂环


今年的春天是令人焦虑、惶恐的春天。我窝在家居中,盼望有一天能够走出家门,像往年一样感受春天的绿、春风的爽!
看到征文通知,我忽发想写点儿什么的感觉。十几年前我和绿友余老师结下友缘,我们共同在国际民间组织促进会参加民间组织发展培训,他作为绿友代表,我作为天津基督教女青年会的代表,此后我们又多次参与对方的研讨、培训活动,绿友也渐渐走进了我的社会实践。随后余老师给我介绍了绿友秘书长孙艳君女士,我又高兴地结识了很多关注环保的朋友,他们来自不同的行业,却有着共同的目标——关注自然、关注环境。
此前我只接触过国外的环保组织,国内的却极少接触。提起“环保”这个词,现在的感觉和十多年前的感觉完全不同,十多年前提到环保,人们会认为你脑子有点毛病,你岂不是关注对你没有意义的事情!甚至有的人认为你这是给政府挑毛病、找麻烦。时光荏苒,从怀疑到接受这是一个艰难的过程,我见证了这些,所以无论什么时候绿友的活动只要我有时间都会积极参与,一是能获得对环境的灵感,二是能在自然中感到人类的渺小。我也因此越发心情宽广,越发超越自我,此后我和朋友组织很多社区青少年活动,都是在绿友的陪伴、支持、指导下开展起来的,我对自然和环境的理解也开始逐渐深化。
记得在我女儿刚出生的时候,我们夫妻讨论了未来一代的生存发展问题,似乎这个讨论有些高大上。但如今女儿已经上大学,现在看来也到了更多人需要思考的时候了,一切都会离我们不远!什么对于我们人类的发展最重要?水和空气!无论你有多少财富,多大的House,有多高的职位,没有这两样东西,你都无法生存!所以我们为女儿起了个名字叫“澄碧”,寓意为“空明澄碧”。但愿我们永远保有洁净的水和清爽的空气!事实是:现在这已经是我们的奢望了。
这次疫情的传播固然有其多方面原因,但是对环境的破坏、对自然的无尽掠夺是最重要的原因!从Sars到nCov19带给人类的破坏不亚于一场战争,叫“战疫”一点都不为过,这是真正的一场战役,涉及了百个国家,即使二次大战也没有如此大的波及面。
人类生存是“天注定”,守护自然需要更多的绿友,在读懂“天意”、与自然和谐相处中,绿友走在前面,愿大家给她更多的荣光!(完)作者单位:天津市黄埔军校同学会

图片说明:作者在京参加民促会活动。
图片说明:参加绿友“美丽天津绿地图大赛”的获奖作品“生态的音符”。
图片说明:作者(右二)与出席绿友“美境行动表彰大会”的代表合影。

 


 

图片说明:作者在京参加

民促会活动。

图片说明:参加绿友

“美丽天津绿地图大赛”

的获奖作品“生态的音符”。

图片说明:作者(右二)

与出席绿友“美境行动表

彰大会”的代表合影。
 

 
 

 

 

 

 

 

 

 


 


 

 


友情链接:

天津绿色之友 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 自然之友 世界自然基金会 北京地球村 中国鸟网
绿镜头 中国环保联盟 根与芽 湿地中国 济溪 谷润网
大海环保公社 中美环保科技交流网 乐施会 绿色资助基金会 环保节能之家  
           
       

联系信息      绿色之友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

    邮政编码:300210

    电话: 13012292069       E_mail:
tjlszy@126.com  

    工作假期网址:http://hi.baidu.com/13012292069a


网站管理员:
28032032@163.com
   
   
 

主页

如有关于本网站的问题或建议,请向 28032032@163.com 发邮件。
版权所有(C) 2012 天津绿色之友
上次修改时间: 20 年 04 月 10 日